top of page

停課期間學校社工服務的安排及家長錦囊

各位家長:

第五波疫情越來越嚴峻,相信大家除了擔心疫情發展,也會關注子女在家中學習和作息安排,由於網上學習作為主要學習模式及大部份時間留在家中,子女使用互聯網的時間及次數定必增加,或許這會出現更多親子衝突。以下有幾點小貼士給家長參考:


1. 保持『三多三少』的原則:

『多聆聽、多讚賞、多交流』、多了解子女的想法及情緒,明白其使用互聯網的需要;『少批評、少責罰、少控制』,與子女一起訂立清晰、具體、合理及雙方接受的上網原則,達到互相協調和尊重。


2. 親子活動齊抗疫:

雖然在這段時間,大家都減少了外出活動的機會,但也可以一起進行家居活動和運動,不但可以強健體魄,更可以增進彼此的溝通和交流。


3. 紓緩子女的壓力:

子女停課在家,除了減少社交聚會及活動外,更因面對學習轉變而感到恐懼及不安。家長應時刻留意子女的心理狀況,多花時間與其相處,鼓勵他們分享負面情緒,紓解壓力。


我們在這段期間,仍會繼續支援學生及與家長同行,提供諮詢及輔導服務。如 貴子弟在學習、行為、情緒、與家人相處、經濟和學習資源上有任何需要或困難,歡迎致電2478 2552(學校)或2788 1920(辦事處)與社工戴姑娘/潘先生聯絡。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
新一屆校友會理事會

本校校友會已於27/2/2024舉行會員大會,並選出新一屆校友會理事會(2024-2026)。理事會成員如下:

2月27日校友會員大會

本校校友會將舉行會員大會,並選出新一屆校友會理事會。會員大會詳情如下︰ 誠邀各位校友出席會員大會,為母校的未來發展出力。

bottom of page